Fox Umbrellas

現代傘具的先驅

儘管創立於維多莉亞女皇時代的1868年,在英國悠遠的雨傘歷史中,還不是最古老的,但Fox Umbrellas對於現代傘具的演變,扮演了關鍵性的角色,要稱之為現代傘具的先驅一點也不為過。

最初創辦人Thomas Fox開的傘店,和大家賣的傘具無異,都是鯨魚傘骨搭配絲質傘布,雖然可以遮風擋雨,卻非常不堅固耐用,直到1880年,和Thomas先生同姓無血緣關係的Samuel Fox接下事業,並順著工業革命的浪潮,趁勢發明出獨一無二的鋼骨結構,讓傘具從此變得輕盈牢固,也為現代傘具立下了基本的雛形。

由於推出開創性的發明,接下來的數十年,Fox Umbrellas的事業版圖越來越大,到了1930年代,旗下傘具開始外銷至日本、美國等地。

不過Fox Umbrellas並沒有因此得意忘形,隨著時代演進,依然持續推出全球首創的商品,像是二次世界大戰後,新興材質如雨後春筍冒出,這間百年老店也成為了第一間使用尼龍布料製傘的公司。其後更推出了木柄、竹柄,或以錫、鎳等金屬製作的動物頭傘柄系列,當中以狐狸頭最為經典,是Fox Umbrellas的最佳代表。

創立至今,Fox Umbrellas仍堅持繼續以手工製作傘具。多年來,品牌的傘具製程變化不大,和創立之初的方式相去不遠,並且還是會以各式各樣的方式、像個不小心翼翼的使用者一樣,測試傘具的耐用程度。

不但現成的傘具商品,Fox Umbrellas也提供訂製服務,從引進品牌時,OAK ROOM就連同MTO服務一起推出,消費者可以選擇傘柄造型、材質、顏色、傘布樣式和其他細微零件,甚至也可選擇是否需要刻字服務,除了部分細節會額外酌收費用外,MTO訂製服務不會再加收手續費,幾乎可以用成品價格購買獨一無二的設計,相當實惠。

See Products